湖南监管局对“两节”期间通航公司安全运行提出要求

  2021年“中秋”和“十一”长假马上到来。近期,湖南监管局对辖区各通航公司在节日期间的运行和适航安全,提出专项要求,确保辖区各通航公司的运行安全。

  该局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提出要求:第一,要求辖区各通航公司,必须严格按照局方批准的公司经营许可范围和运行规范进行作业,防止节日期间发生人员伤亡等重大不安全事件。第二,要求辖区各通航公司,必须及时向监管局报告公司作业计划和信息,坚决禁止黑飞,发现违规行为要严肃处理。第三,要求辖区各通航公司,对航空器故障要及时排除,防止由于航空器故障,发生大的不安全事件。第四,要求辖区各通航公司,按照民航局CCAR396部的要求,及时、准确报告相关的不安全信息。第五,该局适航监察员在春节期间,将采取远程监察、抽查和企业自查等方式,对各通航公司安全监察和专项监察,确保辖区各通航公司的航空器满足适航标准。

  该局将进一步落实民航局“六个起来”的要求,落实中南局对东海航空“2.20事件”举一反三的安全要求,坚持对湖南辖区通航公司“放、管、服三结合”,力争做到安全管理和真情服务充分结合,确保辖区各通航公司在节日期间,做到安全运行和有所收益。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