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持续督导美兰机场航班管理工作

  近期,海南监管局督导海口美兰机场结合疫情防控复杂形势,持续开展航班正常管理工作,努力消除不正常天气对航班的影响,着力提升美兰机场航班正常管理水平。

  一是建立和完善美兰机场航班正常运行管理机制,积极发挥机场运管委的效能,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形势常态化的航班管理工作,协调各航司严格执行航班计划,机场保障部门切实履行服务保障职责;二是督导机场各保障部门优化航班管理工作流程,强化航班管理人员业务知识培训,采取多种方式开展航班管理内容的宣传,充分认识航班正常的重要性,认真按照“一个航班一个航班的盯,一个环节一个环节的抓”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做好航班正常工作;三是加强各保障部门的互相协调配合,紧紧围绕确保航班正常、服务优质的主线,在机场值机、安检、登机和“三超行李”的查控以及行李、货物装卸的飞机舱门关闭的时间节点上进行把控,在确保运输安全的基础上,尽最大努力缩短保障时间,减少航班延误;四是机场各相关保障单位要持续完善和优化不正常天气对航班延误的处置保障预案,认真按照航司政策做好不正常航班旅客客票的退、改、签和后续服务保障,及时通报不正常航班动态信息。

  通过开展对美兰机场航班管理的督导,机场运管委及时开展调时、调减航班工作,在航班正常管理方面发挥了明显作用,各运输保障单位通力配合,相互支持,共同努力,美兰机场的航班正常工作成效显著。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