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局下发通航“双节”安全运行提示

  临近中秋节、国庆节假期,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对通航“放管服”的指导政策和安全发展要求,将“举一反三”安全工作指引融入对通航的持续安全监管,进一步巩固辖区通航发展基础,确保通航节假日旺季生产、训练安全,湖北监管局对辖区通航公司及141航校下发“双节”期间运行安全提示。

  首先,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大局观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主体责任,统筹抓好防疫和安全生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担当,严字当头,以“安全隐患零容忍”的态度开展节前隐患排查治理,强化规章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把握好安全与发展的关系,全面科学梳理、认真分析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安全运行风险。

  其次,要高度关注节假日期间的通航运行安全。严格把控旺季作业的各类风险。严格落实飞行预先准备、飞行直接准备、飞行实施、飞行讲评及特情训练/演练等各方面的具体实施要求,做好运行安全保障,提升通航规范化运行水平。要高度重视高风险作业类飞行安全,加强通航高风险作业安全风险管理,在人员培训、上岗资质、天气研判、飞行标准方面加强管控。对载人载客飞行、跳伞、空游、体验飞行、高性能训练等任务,要做好风险分级、技能培训、运行管控、资质能力评估等工作,科学制定相应管控要求和能力评估条件,不断提升安全意识与管理能力。

  同时,湖北局要求各公司主要负责人要靠前管理,一线指挥,严格监督飞行“四个阶段”要求的落实。谨防“闲来麻痹、忙中出乱、慌中出错”。要切实做到安全管理到位、规章意识到位、岗位职责到位,全方位提升通航作业及飞行训练的安全风险管控能力,确保节假日期间飞行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