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探讨用“心”监管

  为不断促进民航行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取得新成效,提升民航监察员监管能力与专业水平,湖北监管局组织全局监察员围绕如何改进监管方法、如何加大监管深度及广度、如何提高监管质量、提升监管效能,开展安全监管工作探讨交流。

  湖北监管局将提升监察员学习能力、执法能力与执行能力作为提高监管效能的重要手段。通过开展常态化集体学习、案例分析、执法探讨、经验交流、答疑解惑等活动,分享监管心得与工作感悟。定期对辖区的安全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典型案例的经验教训进行总结回顾,对存在的突出隐患进行 “举一反三”式的安全反思,对监管工作的心得体会进行广泛交流。通过经常性的分析研讨与经验分享,广大监察员对全年监管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总结,发掘了工作亮点也找出了差距与不足。大家一致认为安全监管应立足于民航的安全运行与持续发展,要做到用“心”监管。一是要坚守“初心”。要始终牢记民航安全监管使命,牢记安全监管初心。要提高站位看监管,不忘初心履行职责。为民航安全监管提供更多有价值的监管数据,为民航的安全趋势分析提供可靠的依据;二是要监管“细心”。通过开展有深度、有质量的监管,忠实记录监管过程中发现的各类问题,体现民航专业监察员的工作能力、专业水平与敬业态度;三是要保持“平常心”。要坚持标准,克服干扰,保持监管定力,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确保每一次监察都能成为推动辖区民航高质量持续发展的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