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亚监管局开展辖区危险品教员资质符合性排查工作

  为强化辖区危险品教员管理工作,三亚监管局结合年度检查计划,对辖区危险品培训机构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专项督导,重点检查其培训的管理情况和教员资质的符合性。

  三亚局成立专项检查组,赴三亚航空旅游职业学院开展了专项检查,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现场实地调查、人员访谈、查看台帐等方式对该机构进行了深入检查。整个检查过程中,检查组注重事实、讲求依据,根据相关规章和标准,对照民航行业监管执法信息系统中对危险品培训机构检查的11项内容逐项梳理排查。针对检查三亚监管局现场给予了建议,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一是要尽可能安排教员参加外部危险品培训班巩固基础知识;二是教员应多去各危险品岗位实地体验,了解不同岗位对危险品知识的需求;三是择机去其他危险品培训机构学习观摩,避免闭门造车;四是将危险品培训管理制度中对教员的综合评估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制度约束教员,同时也应通过适当的激励机制提高教员的积极性。后续,三亚监管局将持续关注该机构的培训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