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监管局加强惠州机场航空运输监察

  为深入落实“三个敬畏”知行合一常态化工作方案,促进辖区航空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广东监管局紧抓惠州机场航空运输工作,深入机场候机楼、货站和相关部门,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监察和国内货物运输监察。

  该局围绕企业隐患排查、货物收运、货物存储、危险品安全管理等重点环节,一是检查企业自查制度,督促企业加强风险源排查和治理;二是检查危险品安全信息告知工作,督促企业向旅客宣传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规定,防止旅客违规携带危险品乘机;三是检查货物收运程序,重点检查措施是否落实;四是检查危险品从业人员资质,看培训类别是否与其从事的岗位相匹配。

  最后,广东监管局同惠州机场主要领导及部门进行安全情况反馈,同时提出具体工作要求:一是坚持开展隐患排查治理,以“两个清单”为抓手,有效管控装载安全和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二是加强危险品从业人员培训管理,强化“三个敬畏”安全教育,提高员工安全意识和安全技能;三是加强合作方安全管理,对托运人、货运销售代理人和地面服务代理人进行定期检查,确保航空运输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