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赴物流公司开展年中督导检查

  7月22日上午,广东机场集团总经理蔡治洲带队到物流公司开展“加强党建、争创一流”年中综合督导检查,并进行物流发展改革再动员。机场集团领导曲朝、鲍轶琳,以及集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通报会。

  督导检查通报会上,物流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书伟作了物流公司关于“加强党建、争创一流”年中综合督导检查的工作汇报。随后,机场集团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安全与服务、国企改革与风险化解等四个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分别通报了检查情况及下一步工作建议。

  会上,蔡治洲充分肯定了物流公司的工作,认为物流公司党建引领扎实有效、安全基础不断夯实、物防防线日益巩固、降本创效深入开展、重大项目稳步推进、发展空间日益广阔、发展势头蓬勃向上。他指出,机场集团高度重视航空物流发展,每周与集团企管部等研究物流、每月召开专题会布置物流工作、不定期与物流公司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交换意见。这充分说明,机场集团对发展空港经济,做大物流板块寄予厚望。他强调,物流公司是集团深化改革的产物,物流公司的发展需要深化改革来推动,必须突出一个“新”字,即新物流,要担新使命、要有新思路、要出新状态、要创新未来。一是新物流、新使命。在发展定位上,物流公司要主动担当,找准定位,突破过去的货站定位,不断拓宽视野、提高认识,把设想变为实践,把蓝图变为现实,努力做到“四个新定位”,即做现代物流的综合服务商、广州航空物流枢纽的主担当、空港经济的核心引擎、机场集团体制机制改革的示范点。二是新物流、新思路。物流公司承担集团重要使命,必须要有新思路、拿出新办法,班子和广大干部职工要不断强化发展意识、竞争意识、市场意识、客户意识和创新意识,加强与政府沟通协调,主动对接产业,共同布局产业链,努力做到“五个跳出”,即跳出货站向现代物流转型、跳出航空做物流、跳出节点做枢纽、跳出广州面向全球、跳出行业做产业。三是新物流、新状态。迫切需要物流班子以崭新的状态开创物流大发展格局,以崭新的精神面貌干一番新的事业,把国家的期望、政府的要求、集团的希望担起来,形成改革创新的强大氛围,努力实现“三个状态”,即大力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保持蓬勃向上的精神状态;锻造攻坚克难、勇于奉献的担当状态;保持改革创新、锐意进取的改革状态。四是新物流、新未来。希望物流公司充分认识到机遇和挑战,焕发精神、调整状态、激发潜力,早日驶向发展快车道,努力实现“五个目标”,即要把物流公司努力打造成为党建引领特色鲜明、党的领导坚强有力的红色物流,具有强大控制力影响力竞争力的航空枢纽物流,具有市场化经营意识和机制的活力物流,对集团有较大利润贡献的效益物流,员工获得感幸福感较强的美好物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