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赴白云机场股份公司开展年中综合督导检查

  7月26日上午,广东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克俭带队到广州白云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股份公司”)开展“加强党建、争创一流”年中综合督导检查工作,机场集团领导曲朝、杨西将、鲍轶琳、吴自立、郭大杰,以及机场集团本部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年中督导检查。

  在督导检查汇报会上,股份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嘉臣对“加强党建、争创一流”各个方面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梳理,并系统汇报了股份公司开展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安全服务、疫情防控、深化改革与风险化解等方面的工作情况。机场集团4个专项督导检查小组逐一通报了检查情况,肯定了成绩,指出了不足,提出了改进建议。

  在听取股份公司工作汇报和专项督查小组情况通报后,机场集团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就股份公司当前的工作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重点难点提出了意见建议。鲍轶琳同志指出股份公司要加强法人治理,严格执行全员绩效考核制度,分类核算分类考核要更加精准,并对深化改革、转换机制等方面提出了希望和要求。曲朝同志强调股份公司要认真梳理存在问题、逐条对照狠抓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形成管理闭环。要加强党建引领,全面推进各项工作,身体力行践行“两个维护”。

  最后,张克俭同志做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股份公司上半年工作以及广大干部员工所付出的努力,并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加强自我管理。管理团队和员工个人作为管理主体,要自觉提高认识,主动加强自我管理,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吸取教训、改进不足、补齐短板,确保“三个不能发生”,做到“六个不能松懈”。要努力把一切做到最好,才能通过疫情大考。二是要勇于担当,敢抓敢管。股份公司要承担起机场范围牵头单位职责,加快成立白云机场疫情防控委员会,排查化解疫情风险隐患,协调各单位落实好各项防疫工作,分类分级分区域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持续巩固防控成果。高风险岗位工作人员要采取集中居住,“两点一线”闭环管理,按风险等级严格执行核酸常态化检测。同时,要增强忧患意识,敢抓敢管,组织好驻场单位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做到不漏一人。三是要科学防控,确保“干净”机场。要进一步研究风险区域划分的“理论模型”,对目前防疫措施的可行性、安全性进一步论证,严格落实入境航班1个航班1次全面消杀工作,避免交叉感染。T1、T2航站楼责任重大,要建立起无漏洞的防疫安全链条。要采取强制措施,严格查验进入飞行区和航站楼工作人员的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四是要保持荣誉,统筹推进十项工作。股份公司身处疫情防控第一线,不仅是机场集团各单位的榜样,更是社会高度关注的企业,要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秉承扎实优良的工作作风,统筹推进做好防控疫情、安全生产、改革攻坚、机场建设、谋划市场、提质增效、解决风险、聚焦主业、加强党建、争创一流等十项工作。股份公司要继续保持防疫全国先进荣誉,以更加严格的防疫措施争取更好的盈利环境,多想办法,多下功夫,全力以赴完成各项任务指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