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监管局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

  7月22日,湖南监管局召开年中工作会,学习领会民航局、中南局年中工作会议精神,各处室结合学习贯彻“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下半年工作思路,李淑亮局长作半年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在民航局、中南局的正确领导下,上半年湖南局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辖区安全基础不断夯实,局省协议落实落细,助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成效初显,疫情防控常态化有序开展,党建引领作用明显。上半年,湖南辖区累计完成旅客吞吐量1436万人次,同比增长79.9%,恢复至2019年同期89.13%;航班起降12.19万架次,同比增长59.4%,恢复至2019年同期97.05%;货邮吞吐量11.53万吨,同比增长47%,恢复至2019年同期136.45%。完成通用飞行2814.59小时、1.1万起降架次。

  会议强调,当前湖南民航在安全运行方、航班正常、疫情防控等方面面临的形势不容乐观,下半年任务艰巨繁重。全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铭记奋斗历程,汲取奋斗力量,牢记初心前行,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一是确保安全态势平稳可控。要严防松懈麻痹,做实“六个起来”,推进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保持高压态势,持续盯紧重点单位安全监管。二是力争发展改革进展有序。持续服务自贸区建设,继续助力低空空域管理改革试点工作,支持湖南本土和基地航空公司发展。三是推动服务品质持续提升。督导运管委充分发挥协调作用,深入推进“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四是落实疫情防控毫不放松。进一步加强与湖南省联控联防机制等单位工作对接,督促航空公司加强对机组人员健康管理和落实“远端防控”措施,持续做好疫苗接种情况统计工作。五是练好内部建设硬核内功。细化内部管理,狠抓作风建设。六是巩固全面从严治党成效。认真学习“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重要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从学习讲话精神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在民航一线监管事业中,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