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机场集团赴湛江机场开展年中综合督导检查

  7月14日,广东机场集团总经理蔡治洲率队到湛江机场公司开展年中综合督导检查和调研工作,并讲党课。机场集团副总经理朱前鸿,以及机场集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一同前往。

  蔡治洲一行实地察看了湛江机场中心电站、货运中心、导航监控室等岗位,与一线员工面对面交流,深入了解生产设施设备运行状况和干部员工对新机场新设备的培训掌握情况,询问基层员工在工作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随后,蔡治洲一行来到湛江机场公安分局、机场特种车队等处,看望慰问公安干警和一线员工。

  在督导检查通报会上,集团疫情防控、安全与服务、国企改革与风险化解、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等4个专项督导检查小组分别通报了检查情况,湛江机场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孟小斌就督导检查组指出的问题和不足作了整改表态发言,集团本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先后发言。通报会由朱前鸿主持。在听取情况通报和表态发言后,蔡治洲充分肯定了湛江机场公司上半年在疫情防控、党建与党史学习教育、安全与服务、深化改革与风险化解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对抓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主线,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坚持以安全和防疫为头等大事,全力保护好广大旅客和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三是坚持以转场搬迁为核心任务,确保年底顺利完成转场搬迁的政治任务;四是坚持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增强员工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在随后召开的湛江机场公司干部大会上,蔡治洲为大家讲授了一堂精彩的党课。党课以湛江机场主动适应转场搬迁、推动新一轮改革发展为主题,围绕怎么看湛江机场的改革发展、怎么样坚定不逾推进改革发展、机场集团要做湛江机场改革发展的促进派等三个方面,作了生动而深刻的辅导和思想动员。他指出,改革发展是时代潮流,湛江机场推行以“管理型、市场化、大部制、大外包”为特征的改革,在集团有过成功的实践经验,符合湛江机场的发展实际。他强调,要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发展,改革创新是把握新机遇、迎接新挑战、开创新局面的重要法宝、关键一招,广大干部员工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正确把握改革是一场思想革命、是一场利益革命、是一场综合大考的思想认识,要正确处理好“变与不变”的关系、“破与立”的关系、“改革发展与稳定”的关系、“顶层设计与摸着石头过河”的关系、“前进与挫折”的关系,汇聚起改革发展的坚强力量。他强调,机场集团坚决支持改革创新、引领改革创新、促进改革创新,旗帜鲜明为改革者撑腰、为冲锋者排雷、为实干家加油,坚决做湛江机场改革的促进派。他勉励湛江机场广大干部员工要勇立潮头,敢试敢闯,以实际行动投身新一轮改革发展,共创湛江机场美好明天,为机场集团深化改革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湛江机场样板、提供湛江机场经验。

  蔡治洲一行还到湛江吴川机场建设工地开展送清凉慰问活动,并实地查看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了解工程建设面临的难点和问题。他对湛江吴川机场工程建设的整体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勉励广大建设者紧紧盯住年底正式投产运行这一目标,持续抓好工地疫情防控和安全施工,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不负使命,再接再厉,保质保量地推进工程建设。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