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积极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广西监管局党委积极部署,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聚焦群众航空出行难题、行业发展难点、职工关心的现实问题,用实际行动,高质量高标准将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

  一是高效服务群众。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紧抓航班正常工作,结合近期天气制定有关参与应急会商制度、修订《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程序》;指导辖区各单位做好老年人特殊旅客便利化出行、客票退改签等服务工作,推动南宁机场针对老年人旅客出行升级“七色花”服务,推出“夕心邕护”、“邕情加速”两项服务产品;开展“三月三”特色服务活动,指导辖区各单位结合实际开展民族节日特色服务。二是精准服务行业。持续推进通航“放管服”,完成广西科虹通航联合审定工作并获得中南局最终批准,仅用时11个工作日,刷新了中南局联合审定的用时纪录。以督导应急演练为抓手,启动监管局应急预案修订工作;督导辖区单位根据民航局新规修订完善应急预案,开展建党100周年网络信息安全专项应急演练;多举措提升辖区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三基”建设,召开2021年度广西辖区安检工作会议,梳理辖区安检培训资源共享机制工作情况。“送规章下基层”,为辖区机场企业法定自查队伍作专题讲座、为南航广西分公司开展安全信息和事件样例宣贯、为广西机场集团及各机场开展不安全事件案例培训。三是真情服务职工。积极推进新办公楼增设母婴休息室、监察休息室等干部职工关心的事宜,在报送的办公用房需求中增加了母婴室和监察员备勤休息室;利用青年共建委员会平台,为新任公务员聘请导师、教员,开展青年微课堂、世界读书日、青年联谊等活动,从个人发展、心理成长多方面关心关爱青年监察员。

  后续,广西监管局将以“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贯穿全年,持续推进。并在推进工作的过程中及时总结好经验、好做法,不断推动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