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空管局创新安全宣教形式抓好安全管理工作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全力抓好民航空管安全工作,扎实推动“六个起来”落实落地,中南空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紧密围绕“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多措并举,创新安全宣教形式,提升安全沟通效能。

  一是举办中南空管系统“安全生产大讲堂”,组织辖区空管单位交流党史学习教育与安全工作融合、典型事件前瞻复盘管理、监督检查促进责任落实等安全管理经验,领导干部对照冯正霖局长“六个起来”自省其身,提高政治站位,统一认识,凝聚安全发展合力。二是开展中南空管系统“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及《生命重于泰山》观影感受,专题作了题为《保持政治定力 强化安全管理,践行“生命至上”理念》的安全宣教,组织观看《狠抓规章建设和执行夯实民航强国的安全之基》等专题安全宣教视频,并就落实冯正霖局长6月11日民航局安全运行形势分析会讲话精神进行专题部署。三是在中国交通报发表《中南空管局:以“四个前瞻”前置安全防线》文章,以及采取在广州白云机场航站楼多媒体平台等“互联网+”方式投放中南空管局《保持政治定力 筑牢安全防线》安全宣教视频,积极宣传空管正面形象。四是按照中南空管局党委对观看学习《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专项指示,中南空管系统各单位积极响应、快速行动,深入推进党委(党总支)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全体安全从业人员观看学习和指示精神贯彻落实。

  建党100周年即将来临,站在“十四五”开局年、政治年、复杂年,中南空管局以“安全生产月”活动精神内涵指引安全生产工作,坚决摒弃松懈麻痹思想,始终保持居安思危的忧患意识,坚持前瞻管理理念,切实做到“六个起来”,坚决落实“问题隐患清零”,确保民航空管安全万无一失,以优异安全成绩喜迎建党百年华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