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组织辖区开展“6.16”航空安全咨询日活动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21年“全国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及中南局《民航中南地区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要求,6月16日海南监管局组织辖区相关单位在海口美兰国际机场开展“民航海南辖区6.16航空安全咨询日”活动,共9家单位近70名志愿者参加。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以多形式、多手段宣传安全知识:首都航空代表向旅客讲解客舱安全小知识;美兰机场安检人员向旅客展示各类“新、奇、特”乘机违禁品及防疫物品携带要求,消防人员向旅客展示模拟消防出警环节,并向旅客讲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急救人员向旅客普及机场出行防疫知识和AED使用小知识,并向旅客展示人工心肺复苏的做法。活动吸引了大量旅客驻足观看。活动中,志愿者向旅客发放了民航局及海南空管分局精心印制的航空安全宣传图册。

  本次咨询日活动,海南局结合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以“进机场公共区域”为抓手,紧扣“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主题,紧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依托党委、工会、团委组织安全生产志愿者宣传行动,向旅客广泛宣传民航安全生产特色,热点类安全知识,通过本次活动,强化了旅客文明乘机的安全意识,提升了旅客对各类违禁品的认识和了解,增强了旅客的消防意识和急救意识,切实提升了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