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辖区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

  今年是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6月16日广东监管局组织辖区单位按照民航局、中南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精心准备,同步启动,以“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为主题,共掀“安全生产月”活动高潮,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一是辖区各机场纷纷组织驻场单位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宣传咨询日”活动。白云机场在航站楼举办宣传咨询日活动,面向公众交流互动,宣传安全生产相关政策法规、航空安全知识。现场播放《生命重于泰山》等专题片、《小博士说安全》系列宣传片,派发《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引发公众共鸣;珠港机场公司联合珠海空管站、珠海航空、深圳航空等驻场单位,在候机楼开展现场咨询、派发宣传资料、组织小游戏等,宣传安全生产、疫情防控、消防和危险品知识,吸引公众积极参与;揭阳潮汕机场会同汕头航空、机场公安分局、汕头空管站等单位在航站楼开展安全日活动;惠州机场联合机场公安向旅客宣讲禁毒、反恐、反诈骗知识和净空安全知识,派发安全宣传手册和小礼品;通过微信公众号、工作群、候机楼航显屏等,同步宣传航空安全;湛江机场通过候机楼航显屏播放宣传图片和短视频,派发安全生产、危险品运输、消防安全、事故伤害自救等宣传手册;梅州机场联合梅江区三角镇政府开展“安全生产月”宣传,着重宣传加强机场区域净空安全保护。二是航空公司方面也纷纷同步启动了活动,汕头航空客舱部在航班上开展安全宣传,向旅客介绍《航空安全知识宣传册》,解答旅客疑问。九元航空开展咨询日活动,组织公司及部门领导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专题片。南航通航在九洲机场举办咨询日活动,设立现场咨询台,播放通航征候及差错标准“一口清”视频。

  “安全生产月”期间,民航广东辖区各单位将继续通过各种方式广泛宣传和普及航空安全生产知识,扎实开展作风建设,深入推进隐患治理,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氛围,促进广东民航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