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股份顺利通过新增维修能力审查

  为顺应行业发展需要,实现维修单位从航线维修单位向定检维修的转型,今年三月,湖南机场股份有限公司向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提交了新增定检维修能力的申请,新增A320系列飞机2000FH/1000FC/8MO(含) 以下定期检维修。

  4月7日至8日,中南局有关部门与湖南监管局组成审查组,就新增能力对湖南机场股份进行了现场审查。审查组主要对该维修单位的质量管理体系、生产控制体系、工程技术体系、维修管理手册、培训大纲、厂房设施、工具设备、人员培训和授权等方面进行了全面审查。针对局方审查中下发的整改问题,该单位积极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并及时落实。近日,问题整改情况顺利通过局方复查,符合规章要求。4月30日上午,中南局向该单位颁发了新的维修许可证书。

  在颁证后,局方向该单位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充分认识维修安全在航空安全中的至关重要性,进一步转变思维,建立健全各项体系,不折不扣落实“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二是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按照民航维修工作作风管理规范要求,与公司现行的维修管理手册及标准操作程序进行对照,找差距,把安全整顿作风建设工作抓细抓实抓落地,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三是高度重视近期的安全工作,采取有效措施,加强风险防控管理,落实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工作要求,紧盯运行中重点岗位、重点环节、关键节点,开展安全管理梳理总结提升,切实防控安全风险,确保近期航空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