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部署“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

  为持续提升广西民航服务质量,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根据民航局和中南局关于开展“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的相关要求,广西监管局组织辖区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单位召开了“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启动会,并成立以石军局长为组长,相关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相关业务处室为成员的主题活动工作领导小组,下发通知,统一分工,部署开展广西辖区 “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

  一是提出辖区主题活动总体工作要求和总体目标,通过配合不断完善民航服务法规标准体系,优化服务大流程,面向东盟更好服务广西自贸区广大旅客,打造广西特色服务品牌,进一步提升旅客对民航服务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二是提出具体工作任务,第一项是不断完善航班正常管理机制,持续提升航班运行保障能力,切实提高地面运行保障效率,深入推进运管委建设,推动运管委在航班正常管理中发挥更大作用;第二项是持续提升民航服务质量,积极响应人民群众的需求和关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在无纸化便捷出行、中转便利化服务、联运服务、行李运输服务、客票退改签服务、机上餐食服务、便利老年人航空出行等方面逐步推进,逐项落实;第三项是发挥服务政策的引导作用,认真学习贯彻新出台的《公共航空运输旅客服务管理规定》,积极对标新规章,修订完善各项服务管理制度,更好地保护旅客合法权益;并将各项任务细化分工,确定督办处室和协办处室,落实工作要求。三是提出具体工作要求,要求相关处室和辖区各单位加强领导,细化任务,各司其职,压实责任,有序推进,多措并举落实主题活动工作要求。

  下阶段,广西监管局将按照民航局和管理局的工作要求,加强组织领导,按本辖区主题活动方案,在航班正常监管、服务质量提升、民航服务法规落实等方面不断发力,推动广西“民航服务质量标准建设年”主题活动出实招、见实效,打造广西民航服务名片,为广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