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4月15日是第六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的主题是“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营造庆祝建党100周年良好氛围”。为切实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海南监管局认真开展系列活动,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营造维护国家安全的浓厚氛围。    

  一是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氛围。要求辖区各单位积极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在监管局办公楼内张贴国家安全海报、制作国家安全展板、播放“415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日”宣传视频、传阅国家安全法律法规汇编,组织全体公务员参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保密知识竞赛活动,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宣传效果,增强全员国家安全意识。

  二是实地体验、增强忧患意识。联系海南省保密局,海南监管局组织全局人员前往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教育日主题教育现场观摩活动。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全体人员先后通过领导寄语、法律法规、典型案例、亲临体验及考试考核等,进一步增强了政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国家安全意识,进一步提升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三是深入自查、排除安全隐患。监管局始终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全员学习的基础上,海南监管局自觉将国家安全与工作实践相结合,组织计算机小组成员对全局内外网进行一次全面检查,通过全面梳理排查,不断提升办公环境安全、防患失泄密事件发生,通过防范身边的“小安全”,共同守护息息相关的国家“大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