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技术获得CNAS认可资质

  4月8日,海航技术旗下大新华飞机维修服务有限公司计量实验室正式揭牌启用。该实验室是海南省唯一一家获颁CNAS认可证书的民营计量校准实验室。

  航空维修行业中的计量工作主要目的是确保大气数据测试仪、通信导航测试仪等飞机维修专用测试设备量值的准确可靠,为飞行安全提供基础的保障。考虑到辖区计量基础薄弱,为减少计量工具送修时间和送修周期,降低企业的成本控制,为辖区航空维修单位提供优质服务,发挥海航技术人才优势,一直以来,海南监管局积极与海航技术开展研讨,通过督查指导和座谈研讨,力促公司取得CNAS认可资质。

  获得CNAS后,大新华飞维具备国际互认的第三方计量实验室校准能力,可满足CAAC、FAA、EASA、MOLIT、BOEING、AIRBUS等国内外民航局、飞机制造厂商和权威评审机构的要求,为客户提供高效精准的计量服务。实验室启用后,年校准业务量预计可达24000余次,缩短整体计量周期,实现岛内计量,使海南民航计量校验达到国内外行业领先水平。

  下一步,海南监管局将继续督促辖区单位开展重点项目的推进工作,通过“以点带面”来实现海南民航全面发展,为辖区基础计量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为海南自贸港建设和民航十四五规划提供重点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