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局积极推动航空制造专家库建设

  为深入推进民航“一加快两实现”历史进程,积极服务民机国产化大战略,开启“十四五”期间民用航空产品“中南制造”的新篇章,依托中南民航新型智库建设,中南局在辖区内首次创建了中南民用航空制造专家库。

  航空制造专家库以“智汇创新,聚力发展”为目标,打造中南民航“中南制造+航空公司”融合发展模式,助推国产民机战略,更好推动民航制造强国中南篇建设。航空制造专家库汇集了中南辖区民用航空产品整机、加改装和零部件等研发制造单位50余家,打造“中南制造”智力资源宝库,坚决贯彻民航局党组和中南局党委的指示,引领成员单位紧紧围绕航空制造国产化战略,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实现专家库的最大价值。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着力:一是要以创新研发能力为引导,打造民用航空产品“中南制造”的闪亮名片;二是要以强化局方企业的双向促进为导向,推进局方适航审定能力和企业的设计、制造、质量管理能力的共同提升;三是以建立中国标准为远景目标,推进设计制造单位与运行企业的深入合作,推进国产化的使用,助推国内经济大循环;四是控索推动中国标准的前进步伐,深耕国产化民用航空产品,努力推出国门、销往世界。

  中南局将通过航空制造专家库平台,以问题为导向,开展推进航空制造产业发展政策的研究,探索航空制造、运行方强强合作,形成最大公约数。同时,中南局借助专家库建设,推动中南辖区航空制造生产质量三年专项行动,推进“三个敬畏”精神在航空制造产业落地生根。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