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积极推进郑州机场航空物流试点工作

  2020年5月,民航局批准郑州机场开展航空电子货运项目试点,2021年1月,郑州机场“空空中转”和“海外货站”两个项目又获批民航局提升航空物流综合保障能力试点。为更加全面掌握试点工作开展情况,加强对试点的支持指导,河南监管局3月3日与郑州机场开展专题调研座谈。

  调研座谈会上,郑州机场汇报了电子货运试点项目2021年一季度的进展情况;重点介绍了“空空中转”和“海外货站”两个项目的试点内容、工作方案和推进计划。大家就加强试点工作组织领导、在试点中确保安全运行、加强与海关等其他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了讨论。

  河南监管局袁勇丹副局长就做好试点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加强对试点工作的组织领导。机场集团已将三项试点工作纳入年度重点工作,下一步要细化完善试点方案,明确时间表,落实责任到人,确保按时完成试点任务。二是要严守安全底线。要充分考虑试点中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加强风险评估和管控,落实安全责任,留好安全裕度。三是要统筹推进。空空中转和海外货站试点都离不开信息系统的支持,要以电子货运试点为基础和支撑,统筹推进三项试点工作。四是加强沟通协调。重点是加强和海关、边检等部门的沟通,争取支持和指导。五是及时总结。要按照中南局和民航局要求,定期对试点进展情况进行总结,提炼相关成果经验,及时上报推广。

  下一步,河南监管局将继续加强对试点工作的跟踪指导与调研,全面掌握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及时协调解决试点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扎实推进辖区试点工作开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