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谋篇布局开启2021年政务信息工作

  2020年,广西监管局坚持“规范创新、数质并重、锤炼精品”的工作思路,紧密围绕安全监管中心工作及党建群团工作开展政务信息反馈,实现了量的稳步增长和质的较快提升,努力为各级领导掌握实情、统筹决策提供了高质量的信息服务。为进一步发挥好政务信息服务决策的作用,近日该局对2020年政务信息工作情况进行了总结通报,并对2021年政务信息工作进行了部署。

  一是该局总结了2020年政务信息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深刻具体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找准了短板与突破口,同时对年度先进处室及个人进行了表彰,不断保持政务信息工作的持续动力。二是谋篇布局部署了2021年政务信息工作。一方面健全两个“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强化信息工作与分管局领导、处室负责人的责任,形成从局领导到处室的完整的责任体系,充分调动处室人员撰写政务信息的积极性,促使全局人员形成勤思多写的良好习惯。健全激励机制,为提高全局人员报送信息的积极性,信息采用情况与年度考核、个人评优适当挂钩。同时完善通报机制,继续推行信息“一月一通报、一季度一评比”制度。另一方面立足两个“突出”: 突出“数质”并重,强化月度、季度信息通报数据的分析应用,找准今年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突破口,强化政务信息精品意识,举全局之力,切实把政务信息工作继续推向前进。突出采取针对性措施,根据2020年各处室及个人信息报送的具体情况,明确了各处室2021年政务信息工作目标,有的放矢,逐个突破,全面提升。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更是民航强国建设“转段进阶”的关键之年,广西监管局将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做好政务信息工作的重要性,切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持续提升政务信息工作水平,为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