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召开辖区安全工作会议

  为全面贯彻落实落实民航局、中南局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桂林局组织召开了辖区2021年安全工作会议,王庆玮局长作了题为《“真正心怀敬畏 真正压实责任 真正守好底线,全力推动桂林民航高质量安全发展”》的安全工作报告。

  会议从突出“防”的针对性、强化“管”的精准性、强化“干”的实效性、突出“治”的系统性四个方面回顾了2020年安全工作;从民航发展的大环境、民航发展的新时期、辖区微观安全形势三个层面分析了辖区安全运行面临的11个突出问题。

  会议传达了民航局、中南局两级安全工作会议精神,要求辖区单位和全局监察员,在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和中南局“一二四六”安全工作思路上找准切入点,突出强基思变,抓住关键环节,突出求精求实,切实增强政治引领定力、疫情防控定力、安全监管定力、发展建设定力、深化改革定力。2021年要重点抓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压实安全责任。全面贯彻民航局、中南局两级工作会议和安全会议精神,以中南局制定的“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思维导图”的3个维度68项具体安全责任为指导,进一步健全安全责任体系。二是强化疫情防控,严防松懈麻痹。坚决守住来之不易的防疫成果,统筹处理好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四个关系。三是强化作风建设,深入构建“手册文化”。推动“三个敬畏”教育和践行常态化,强化作风教育在从业人员上岗准入、岗位教育、日常训练中的全周期管理。四是强化系统安全,狠抓“三基”建设。打基础要体现在真正健全安全管理体系。抓基层要体现在真正加强专业队伍能力建设。苦练基本功要体现在真正阻断风险向隐患演变。五是强化“精准+智慧”监管,提升治理能力。坚持突出精准监管的理念和经验,提升对安全数据的分析评估应用,结合局企共建探索法定自查与企事业单位内部审核体系有机融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