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谋划2021年安全工作思路

  1月27日上午,河南监管局组织召开2021年河南民航工作会。会议传达学习全国民航工作会议、全国民航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和“十三五”河南民航工作,分析安全发展面临的新形势,部署2021年河南民航工作要点,驰而不息推进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确定2021年河南民航安全工作主要目标,并着力抓好以下三个方面主要内容。

  一是切实提高航空安全信息实践水平。运输单位要进一步提升航空安全信息分析应用的力度和能力;通航单位要继续强化人员资质的培养,进一步增强通航信息上报的意识;各业务处室加强信息共享与交流,提升对信息的识别判断能力和分析能力。

  二是推进不安全事件调查能力提升。增强运输单位调查队伍能力,重点关注新成立的中州航空和新搬迁的中原龙浩两家公司调查员队伍建设;推进贯辰通航等六家通航单位的调查委托工作;与管理局年度调查培训演练相融合,开展监管局专兼职调查员调查设备使用和调查技能培训相结合的演练。

  三是统筹发挥安全治理体系效能。开展《民航中南局2020年度第1号安全监管指南》“回头看”活动,重点关注辖区企事业单位安全风险隐患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对两个清单实施动态化管理;持续践行“三个敬畏”,不断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扎实推进民航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工作,建立健全安全治理体系,确保整治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