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民航2021年度工作会议召开

  1月27日,湖北监管局组织召开湖北民航2021年度工作会议。湖北辖区各生产、制造、运行单位主要领导、分管安全的领导和安全部门的领导参加会议。

  会议在全体起立奏唱国歌中拉开序幕。全体人员观看了湖北监管局特别制作的纪念短片《我是湖北民航人》,共同回顾了极不平凡、极不容易、极其难忘的一年经历。监管局局长江涛作了题为《弘扬抗疫精神,凝聚行业合力,开启湖北民航高质量发展新征程》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0年及“十三五”期间湖北民航各项工作,分析了辖区安全与发展形势,对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指出,2020年,在民航局和中南局的正确领导下,湖北民航各单位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主阵地上,闻令而动,坚决落实“四保”政策和“三防”要求,积极应对大战大考,全力保障“空中生命线”畅通,全面夺取疫情防控和行业发展“双胜利”,交出了一份让党中央放心、让全民航引以为豪的英雄答卷。“十三五”期间,湖北民航坚持“一二三三四”总体工作思路,奋力拼搏、攻坚克难,各项重大任务圆满完成、各项风险管控迅速有力、各项改革举措扎实有效、各项建设项目顺利推进,为决胜“十四五”、踏上新征程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要求,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湖北民航既面临宝贵的历史机遇,又面临诸多的困难考验。一方面,湖北受疫情管控时间最长、航空市场受冲击最大,行业高速发展的势头被迫中断,运行保障能力受到影响,经营发展后劲亟待激发;另一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行业发展稳中向好的总趋势没有变,旺盛的市场需求和活跃的发展业态没有变,各方建设民航、发展民航的积极性没有变。各单位要认识当前形势,把握政策机遇,牢牢抓住安全与发展两项重点,朝着有利于提升安全保障能力、有利于促进发展提质增效的方向共同努力,积极落实新时代民航强国建设战略,更好地服务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推动湖北民航疫后重振、持续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对2020年湖北辖区安全状况进行了分析,对2021年重点安全工作进行了部署,并就做好春运和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重点要求。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