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度工作会议

  1月15日,海南监管局召开2021年工作会议,传达学习民航局、中南局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0年工作,布置2021年工作任务。罗镜飞局长主持会议,全局人员参加会议。

  2020年,海南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一二三三四”民航总体工作思路,坚持安全隐患零容忍,提升治理能力现代化;助推经济复苏促发展,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持续深化改革放管服,服务效能提质增效;助推海南自贸港建设,重点任务落地见效;强化政治站位不偏差,提升执行落实效能化。全局人员团结一致,圆满完成年度各项任务,有效保障了辖区行业安全平稳运行。

  罗镜飞对海南局2021年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政治担当,做好后疫情时期工作,始终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以抓严、抓早、抓细、抓实的态度有序开展各项安全监管和隐患排查治理工作,确保博鳌亚洲论坛年会等各项重大航空运输保障工作万无一失,持续改善辖区民航服务质量。二是强化行业监管,夯实安全基础。把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与日常监管工作紧密结合,强化系统安全管理,加强对重点单位、重点部门、重点环节的监管,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三是强化主动作为,服务海南自贸港建设。积极推进海南自贸港总体建设民航任务、第七航权试点开放实施任务落地。四是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行政执法效能。结合巡察整改和工作实际,查漏补缺,全面规范,有针对性地建立健全制度机制;加强监察员管理,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外树形象、内强素质,提升行政执法效能。五是强化党的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始终坚持严的总基调,献礼建党100周年。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