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省首条固定低空旅游航线开通

  1月16日,湖南株洲芦淞机场A1许可证颁发暨株洲——常德——张家界、株洲——张家界低空旅游航线首航仪式举行。湖南监管局副局长刘波向株洲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颁发A1类通用机场使用许可证。

  目前,株洲与常德、张家界均无高铁直达,三地旅游资源丰富,沿途低空景色美不胜收,低空飞行能够将沿途的美景尽收眼底,是更具体验感的短途出行方式,将极大缩短往来时间,丰富两地间出行选择。株洲在省内率先开通低空载客和旅游航线,既是抢占行业发展先机,也为全省在低空旅游、航空物流等通航运营业务及机场运营方面发挥示范效应和带动作用,同步带动文化旅游产业发展。未来,株洲芦淞通用机场还将“牵手”省内其他民航机场、通用机场,配合通航企业开通特色短途运输航班,实现点对点飞行,常态化飞行,全力打造以株洲为中心的1小时交通圈、1小时物流圈。

  株洲芦淞通用机场2016年2月开工进行建设, 2018年4月18日成为全省首家获得颁证的A2类通用机场。截至2020年底,已入驻航企11家,拥有罗宾逊、卡32等各类飞行器40余架,执证飞行员近50人,累计飞行12280架次,飞行时间超过2200小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