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部署2021年度辖区企业法定自查工作

  近日,广西监管局召开会议,对2020年度辖区企业法定自查开展情况进行总结通报,对2021年企业法定自查推进工作进行部署。

  企业法定自查是广西监管局2020年度重点推进工作之一,广西监管局通过行政执法、调研分析、重点帮扶等方式,因类施行对辖区企事业单位建立法定自查制度、实施法定自查情况进行督导。总体来看,法定自查进入了相对规范的阶段,辖区相关单位基本都能按照企业法定自查的要求建立制度机制,成立自查队伍,建立检查清单,制定检查计划,开展自查等,大部分单位对法定自查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特别是在检查中发现二级部门对法定自查的作用比较重视,充分利用法定自查结合岗位工作做好安全生产自查的意愿比较强烈,但也存在个别单位对本单位法定自查制度、流程不熟悉、不落实的情况,总的来说,根源在于认识的提高。

  会议还传达了民航局胡振江副局长在法定自查工作经验交流会上的讲话精神和中南局差异化安全监管试点工作宣贯会精神,说明法定自查不只是综合类监察员的工作,要求各专业监察员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做好监管事项库和自查事项清单的比照工作、做好检查内容符合性判断标准完善工作、做好企业法定自查发现问题与监察员发现问题的契合度检查工作,探索可持续可推广的监管工作经验,切实利用好SES等系统的数据功能,创新监管理念,指导各单位法定自查工作,推动企业法定自查由形式向质量转变,督促企业形成主动合规、持续合规的长效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