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机场航空电子货运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启动

  自5月8日民航局批复郑州机场开展航空电子货运试点以来,中南局、河南监管局高度重视试点工作,督促河南机场集团按照民航局批复方案稳步推进各项工作。12月30日上午,郑州机场航空电子货运公共信息服务平台正式上线启动,中南局梁世杰书记、河南监管局戚俊局长及河南省政府口岸办、机场海关、河南机场集团、航空公司、货代企业等有关领导参加了启动仪式。

  该平台作为国内首个航空电子货运信息服务平台,具备政府监管、综合查询统计、企业公共服务和增值服务四大核心功能,是航空电子货运试点的核心,目前已完成了整体功能建设,具备上线测试条件。平台启动后,自明年起将在郑州机场进行实单业务应用测试,修改完善后向国内民航业复制推广,此举为全行业航空物流互联互通平台建设提供了新实践、新理论、新方案。

  最后,中南局和河南监管局要求,郑州机场电子货运公共信息服务平台启用后,航空公司、货代企业等用户要积极参与和使用,河南机场集团要将平台利用好、管理好,广泛收集各用户反馈的意见建议,及时总结,不断改进,持续完善,便于后续航空电子货运试点成果的全面推广,为我国航空货运数字化、信息化水平提升,航空物流业现代化发展贡献河南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