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南蓝天公司顺利完成微生物专项监测工作

  为进一步保障储运设施的运行安全、增强各大现场对微生物污染的风险管控意识、提升油品质量管理能力,华南蓝天公司积极开展了2020年度微生物专项监测工作。截止目前,已对辖内29个现场176个监测点进行了189次监测,就监测结果反馈来看,目前公司储运设施设备微生物污染风险较小,整体状况良好。

  华南蓝天公司高度重视运行链条的微生物检测工作,一直将航油系统的微生物监测工作纳入油品质量管理的重要内容进行管控。此次微生物专项监测工作主要针对各现场微生物污染风险评估级别较高、以及历年监测结果出现过中度或中度以上污染的风险点进行重点监测,监测点全面涵盖机坪管网低点、加油车、多功能车、航空加油站回收罐、储存油罐排污管线、回收油罐排污管线、过滤器沉淀槽、卸油站真空罐等。华南蓝天公司质计中心对各现场结果进行汇总,对首次监测结果为中度、重度污染的12个监测点的设施设备与各大现场工作人员进行分析,并制定针对性的解决措施进行复测,复测结果均合格。其次质计中心结合近三年的微生物检测结果,绘制趋势分析图,了解各大现场近三年的微生物污染情况,并提出相应措施,严格做到对各大现场储运设施的微生物污染苗头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及时整改。

  通过开展微生物专项监测工作,华南蓝天公司各大现场对微生物污染的风险管控意识不断增强,油品质量管理能力不断提升,为公司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为“迎双庆、保双增”专项行动凝聚力量,为再创中国航油金色三十年贡献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