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机场集团获“2020年度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近日,2020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广州)峰会召开,深圳机场集团在会上被授予“2020年度企业文化建设示范单位”。

  中国企业文化建设峰会已连续举办6届,是我国企业文化社团组织参与数量最多、影响力覆盖最广的企业文化盛会。深圳机场集团在此前的峰会中,曾连续三届获得“企业文化建设典范企业”,今年也是机场集团第四次获得相关殊荣。

  一直以来,深圳机场集团高度重视企业文化建设,积极构建富有时代特征和行业特色的企业文化体系。近年来,双区建设以及国际航空枢纽打造,赋予了深圳机场新的历史使命和战略机遇,机场集团提出了“客、货、城、人、智”五大战略。围绕新时期企业品牌和文化重塑,机场集团推出了全新的品牌标识,构建了“从心出发,连通世界”的全新品牌理念,以新标识、新形象,传递机场集团愿与各方携手并进、共创未来的美好追求,体现了融合、汇聚、连通世界的国际航空枢纽特征和全新品牌形象。

  结合“十四五”发展,深圳机场集团今年启动新一轮企业文化重塑,结合内外部发展的新环境、新机遇,提出了“打造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的企业愿景和新的核心价值体系,传递了机场集团在新时期,大力倡导合作共赢的文化、主动融入和拥抱城市发展的大格局。

  在文化建设中,机场集团一方面注重结合各阶段发展战略,丰富文化内涵、注入新的注解,使文化具有与时俱进的生命力,更好地引领发展,同时以卓越党建引领文化建设,开展统一思想、传递价值、凝聚共识的文化活动,推动文化生根落地。

  近年来,围绕践行文化理念,机场集团发挥党员引领作用,打造“空港先锋”党建品牌,每年拍摄党建文化宣传片,讲好机场故事,展现机场人的价值理念。高标准打造“两展厅一中心”,成为企业对外交流、展示形象和员工培训教育的重要阵地。适应媒体融合发展,构建线上、线下全媒体宣传品牌矩阵,塑造良好的社会形象和声誉,机场发展的亮点、成绩得到广泛传播和认可,外部影响力和良好口碑不断提升。利用城市窗口平台,开展“乐动空港、歌唱祖国”快闪、“空港最美战疫者”主题摄影展等文化活动,强化品牌传播和形象塑造。

  在良好文化引领下,深圳机场与空港各单位间发展合力不断增加,空港发展呈现内和外顺的良好生态,深圳机场各项业务指标均达到历年最优,“同一个空港,同一个梦想”理念在工作实践中更加深入人心、得到广泛认同。今年防疫期间,深圳机场联合空港各单位联防联控,全力守好城市疫情防控的“空中大门”、做好防疫物资运输,防疫工作得到世卫组织充分肯定,空港区域员工实现零感染,累计向全球45个国家运输防疫物资近5.5万吨,为全球防疫和国际供应链稳定贡献了深圳空港力量。

  未来,深圳机场集团将坚持文化引领发展,以卓越党建引领文化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振奋精神、推动发展,不断增强企业发展的文化自信,为建设高品质创新型国际航空枢纽和世界一流机场产业集团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