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开启业内首批数据共享平台试运行

  为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推进中小机场运行数据共享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加快民航运行数据共享、推动智慧民航建设,湖南监管局配合民航局统筹推进湖南辖区中小机场运行大数据共享工作和相关工作部署,长沙机场全力配合组织搭建“湖南机场运行数据共享平台”,并于2020年10月20日开始试运行,实现了数据的上传和下发,预计11月20日完成验收测试并开始正式上线。

  平台试运行以来,湖南各机场可实时获得所属各支线机场的运行数据,协助机场共享数据工作,主导建立省内各机场之间的运行数据共享,为全省机场运行管理奠定数据基础,实现与民航运行数据共享平台统筹对接,借助民航局已经建立的平台为所辖机场提供服务,促进各机场协同运行保障能力的提升。

  该平台的运用,实现了各机场运行态势和运行品质的实施分析和展示,有助于加强湖南监管局和机场集团对所属机场以及托管机场运行航班的航空器航迹监控应用和安全运行监管,全面提升湖南机场运行管理和信息化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