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机场集团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托管协议

  衡阳南岳机场于2014年12月正式通航,是中南地区第一个托管模式运营的机场,也是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管理输出的第一个机场。

  在湖南监管局的监督指导下,衡阳市地方政府与机场集团的齐抓共管下,衡阳机场从通航时仅1条航线1个航点,发展到如今17条航线、27个通航城市,实现了快速发展,覆盖全国大部分省会城市,“米”字型航线网络已基本形成,2019年旅客吞吐量首次突破110万人次,5年时间实现原计划需要20年才能完成的目标。

  11月9日上午,湖南机场集团与衡阳市人民政府签署新一轮《衡阳南岳机场托管协议》,根据新一轮托管协议,机场集团将继续托管衡阳南岳机场,下阶段将大力发展航空客货运、非航产业和临空产业,加快航空口岸申报,尽早开通国际航班,力争通过2至3年努力,实现航班通达城市50个以上,年旅客吞吐量突破300万人次。民航湖南监管局也将持续做好相关监管工作,大力支持衡阳机场的建设发展,为湖南民航发展添砖加瓦。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