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监管局持续加强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

  当前正值秋冬季传染病高发季节,国内多地多次出现了聚集性疫情反弹,而境外疫情越发严峻。为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关于开展秋冬季新冠肺炎防控专项督查工作以及海南省防疫指挥部的最新工作要求,切实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巩固前期的防控成果,海南监管局对辖区疫情防控工作再次进行了部署和督查,并对持续抓好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提出了以下具体要求。  

  一是强调站位、提高防疫形势认识。辖区各单位领导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复杂严峻,杜绝麻痹思想以及侥幸心理,认真组织开展好秋冬季新常态下新冠肺炎的防控知识培训和宣传教育,严格做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切实落实疫情防控“四个责任”。

  二是落实责任,有效采用防控措施。加强对本单位、本部门人员个人防护和健康管理,单位公共场所要多通风、勤消毒,尽量少聚集。辖区各单位要继续严格落实国务院、民航局以及地方政府对进出港航班的各项防控要求。辖区各机场、航空公司要继续认真做好候机楼、航空器等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以及防疫政策的宣传,严格落实进出港航班旅客的口罩佩戴、体温检测及手部消毒,同时要继续加强查证、验码等工作。

  三是细化举措、继续助力复工复产。辖区相关运输公司和机场应做好来华外籍机长的我国目前疫情防控政策的宣贯,并提前做好恢复国际航班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安全防控的基础上,做好外籍机长来华复工复产及国际航班的恢复工作。

  四是联防联控、强化防疫信息互通。继续加强疫情信息的收集工作。利用好网络大数据,加强重点人员的管控,并按照现行防疫政策及时调整管控措施。同时,辖区各单位要继续加强协同配合,进一步落实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五是完善预案、加强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辖区各单位要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预案,认真排查疫情防控漏洞,加强应急情况处置演练、严格落实好疫情防控应急值守及报告制度,确保秋冬季疫情防控各项工作的落实。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