荆州机场完成飞行区工程、空管工程行业验收

  近日,中南局和湖北局组织分别对新建荆州机场飞行区场道及附属工程、助航灯光工程、空管工程进行行业验收。中南局、湖北局、湖北机场集团、荆州机场业主单位及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勘查、检测单位参加了验收。

  荆州机场是湖北省重要支线机场,是全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的重要节点工程。该项目于2018年10月动工建设,近期按满足2025年旅客吞吐量70万人次、货运吞吐量2450吨的目标设计,飞行区等级4C,跑道长2600米、宽45米,航站楼13800㎡,站坪设置5个C类机位。

  行业验收委员会在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关于荆州机场飞行区工程、空管工程建设情况汇报后,各验收小组根据荆州机场可行性研究报告、初步设计及概算等文件,对项目建设内容、设备安装、调试、工程资料归档等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经研究讨论,行业验收委员会认为荆州机场飞行区工程、空管工程基本符合民航行业规范要求,原则同意通过行业验收。

  后续,荆州机场将全力推进工程建设进度,积极准备航站楼工程行业验收、航空市场开发和机场使用许可证申报等工作,力争早日通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