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积极推动机场维修单位转型升级

  随着民航监管制度改革不断进入深水区,按照新颁布的《航空器航线维修》(AC-145-FS-006R3)要求,机场维修单位将面临重大结构调整和优化抉择,由于新政实施,局方不再监管南宁机场维修单位的资质,为加强政策的宣贯和发挥行业引领作用,近日,广西监管局在南宁机场对维修能力的保留和机场维修模式转型升级进行现场调研。

  调研中,广西监管局走访了解驻场北部湾航空公司、南航广西分公司及深航南宁分公司维修单位的维修资质和深度,展望“十四五”广西维修市场的发展潜力和资源需求,详细分析南宁机场保留维修能力的可行性,评估技术能力和项目落地存在的实际困难和风险挑战,为落实“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督促辖区维修系统持续做好改革发展稳定工作,该局对南宁机场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全面支持民航维修行业改革工作,鼓励地方加大对机场维修保障资源的投入,弥补广西地区机务维修硬件和软件资源的先天不足。二是全面评估安全管理措施。在项目推进实施过程中,要正确把握安全生产“四个关系”,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持续推进风险管控和隐患治理,确保运行安全平稳。三是全面提高资质能力。机场维修单位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责任感,以勇于自我革命的改革精神,全力以赴推动广西自贸区民航机务维修建设。四是全面加强沟通交流。维修行业具有专业性、系统性特点,要注重加强技术引进和开发,大力引进先进理念和技术人才,强化生产控制、质量管理、航材保障、设施设备、培训体系、智慧管理等方面的“三基”建设,夯实持续发展的根基。五是全面重视作风养成。结合民航安全形势和特点定期开展作风教育培训,落实维修人员作风管理规范,各项工作做到“四个严格”,严格标准、严格要求、严格教育、严格管理。保持和发扬维修系统优良作风。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多措并举加强政策宣贯,统筹做好安全监管和航空经济发展,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推动解决辖区维修行业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深层次问题,促进广西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