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天河机场新疆扶贫产品专卖店开业

  9月18日,武汉天河机场新疆扶贫产品专卖店正式开业,民航局发展计划司司长韩钧、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党委书记杨进、民航湖北监管局局长江涛、湖北省发改委副主任潘幼成出席开业仪式,湖北机场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辉,总经理周学云陪同参加。

  新疆于田、策勒“两县”属于今年国务院扶贫办公布的52个尚未脱贫的重点帮扶县之列,是民航局定点帮扶的国家级深度贫困县。为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落实“民航局消费扶贫专项行动”,湖北监管局号召辖区内企事业单位利用各种条件开展消费扶贫活动。今年以来,在湖北监管局的号召下,湖北民航职工消费新疆扶贫产品额超过15万元。

  为使消费扶贫常态化,湖北监管局积极协调湖北机场集团利用自身商业优势,设立扶贫专柜,专营新疆扶贫产品,建立扶贫销售渠道。这一举措获得湖北机场集团大力支持,双方就柜台选址、商品陈列、销售模式等具体事项多次沟通,终于新疆葡萄干、核桃油、巴旦木、和田大枣…琳琅满目的新疆产品入驻武汉天河机场航站楼出发大厅,吸引了广大旅客驻足、咨询。

  武汉天河机场新疆扶贫产品专卖店的开业,有力助推扶贫产品“走出新疆”,是消费扶贫的创新尝试,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了湖北民航力量。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