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深入推进综合安全普查工作

  为有效梳理和管控各类突出安全问题,查漏补缺、精准施策,推动各项重点工作落地见效,落实管理局“执行力建设年”相关要求,广西监管局深入推进综合安全普查工作,夯实安全发展基础,有力保障广西民航长治久安。

  继8月下旬广西局印发《关于开展综合安全普查的通知》后,局各处室认领任务,根据“综合安全普查纲要”内容逐项分解,形成了以航安办牵头普查航空安全,党办牵头普查政治安全,纪委牵头普查廉政安全,行政办牵头普查个人安全,其他处室协作参与的精准普查方式;构建了以局党委、各支部、各处室为单位的三个普查层级,层层传导压力,层层压实责任,形成了完整的责任体系;以群策群力的良好工作氛围全面推进综合安全普查工作。

  该局党委对此次综合安全普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责任。班子成员及各处室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对当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监管形势保持高度警惕,充分认识当前开展综合安全普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分管局领导要落实好领导责任,各支部、各处室负责人要落实好“一岗双责”,确保相关工作稳步推进。二要强化工作落实,确保实效。各处室要紧扣工作主线,严格时限要求,统筹推进各项任务落实。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摸底排查,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问题整改要挂账销号,做到件件有落实。坚持既注重清理存量问题,又着力防止增量问题,既重点查找问题,又注重分析问题成因,查漏洞,补短板,做到标本兼治,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制度完善,注重长效。各处室要以此次安全普查为契机,查找制度漏洞,进一步梳理完善各项工作制度,扎紧制度的笼子,注重形成长效机制,继续强化执行力建设,加大监管局系列制度的宣贯和执行力度,确保执行力建设和制度落地见效,为广西民航安全发展奠定坚实的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