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督导雷雨天气运行保障工作

  9月8日上午,深圳市启动三防工作应急处置预案蓝色预警,深圳空管站气象台发布了本场雷雨警报,深圳监管局高有庆局长带队就辖区各单位的各项应对保障工作进行了现场督查。

  检查组首先来到深圳空管站塔台,查看了目前雷雨对本场的运行影响情况,询问了人员、设备、气象等方面的保障情况,并详细了解五边精细化管理的运行效率提升和安全裕度的情况,同时也提醒管制员特别注意机场卫星厅施工导致飞机起降标准的影响。

  检查组要求辖区各单位:一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性,高度重视近期强雷雨天气频发对安全运行的影响,严格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正确处理好“四个关系”,严格遵守运行标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二要发挥好机场运管委平台作用,加强信息沟通和协调联动,及时调整航班计划,保证航班运行安全畅顺。三是各单位要加强值班管理,领导要在岗在位,靠前指挥,做好运行态势研判和应急处置准备,确保迅速有效处置突发事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