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监管局规范“两个清单”推进三年专项整治

  近日,深圳监管局认真落实《民航中南地区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计划实施方案》的要求,在前期督导辖区各单位制定实施方案、广泛宣传发动的基础上,积极部署,规范“两个清单”,进一步督促指导各单位按照分级管控、各负其责、有效闭环的原则,深入落实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和风险防控工作。

  该局结合辖区实际监管情况,按照《民航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长效机制建设指南》和SMS风险管理的相关要求,研究制定辖区重点隐患清单和重点风险清单模板,明确填报标准,规范填报内容,建立定期报告制度,确保准确掌握辖区隐患排查和风险识别情况。此外,该局对后续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各单位应高度重视“两个清单”的建立,全面排查单位安全隐患和运行风险,明确责任部门和整改防控措施,注重工作落实,有效形成闭环管理;二是建立健全本单位隐患排查治理体系,并将相关内容纳入单位手册程序,确保持续、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三是应加强“两个清单”的动态管理,及时跟踪验证隐患治理、风险防控效果,每月按时上报相关更新情况,切实提升风险防控能力。

  该局将结合日常安全监管任务,及时监督检查各单位排查整治情况,确保工作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