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西北站坪航油管线扩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9月1日,湖南监管局组织了对长沙机场西北站坪航油管线扩建工程行业验收。华南蓝天航空油料有限公司湖南分公司及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单位参加了验收。

  该工程投资概算1315.35万元,自2020年4月20日开工建设,2020年7月24日完成竣工验收,克服了疫情、雨季等影响,完成新建DN300机坪加油管线1180m,DN100机坪加油管线140m;加油栓井17套,低点放水装置4套,阀门井1座,DN300双关双段阀门3个;设置ESD无线按钮8套及电力电缆80m,破除道面恢复3060㎡。

  本次验收中,验收组首先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前往现场查验主要建构筑物、工艺设备和管线等情况,查验了施工档案,参建单位现场回答了验收组提出的问题,根据验收组意见,原则上同意其通过行业验收。

  湖南监管局在会上强调“万里航程,从油开始”,油料是民航的关键环节,针对验收组提出的问题希望油料公司积极配合完成整改,确保西北站坪能尽快投入使用,同时指出该项目的完成在一定程度上弥补了机场保障能力不足的短板,为机场的运行安全和运行效率提供了有效的硬件支撑。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