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机场西北站坪扩建工程通过行业验收

  8月20日,中南局组织了对长沙机场西北站坪扩建工程行业验收。湖南监管局、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湖南机场建设指挥部、长沙机场分公司及设计、施工、监理单位参加了验收。

  该工程自2019年12月开工建设,2020年6月30日完工,7月15日进行了竣工验收,克服了疫情影响,落实责任、防控、安全生产责任,本次工程共新建了6个C类机位,同时将现状公务机坪改造成4C6B机位,投资概算2.63亿元。本次验收的主要范围包括:机坪道面工程,服务车道工程、排水工程,防护及支挡工程,标志线工程,消防工程,房建工程,助航灯光及站坪供电工程,围界及安防工程等,导航台工程、扩建垂直联络道工程因缓建未验收。

  本次验收根据验收范围与内容分为了机场工程、公安、概算档案三个小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的工作情况汇报后,对工程现场进行实地检查验收,根据验收组意见,原则上通过行业验收,在整改问题完成后方可投入使用。

  本期项目的完成,将极大缓解长沙黄花国际机场机位资源饱和的矛盾,一定程度上提升了长沙机场现有的航班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