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广东辖区首届飞行技能知识竞赛昨日圆满闭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推进中南局“执行力建设年”工作,进一步巩固“三基”建设,促进飞行人员钻研专业知识和飞行技能,广东监管局于8月11日-12日主办了首届民航广东辖区飞行技能知识竞赛。来自广东辖区八个运输航空公司组队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设有个人笔试题、团体必答题、抢答题、案例分析题等多个环节,广东监管局以“依据规章、掌握标准、贴近运行”为原则,精心设计了1000道竞赛题。竞赛场上,由各公司飞行精英组成的参赛队伍,团结协作,奋力拼抢。通过激烈角逐,最终由南航飞行总队荣获本次竞赛的一等奖桂冠。这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广东辖区飞行员队伍良好的精神面貌和积极的进取精神,同时也体现了对狠抓飞行人员资质能力建设这一工作要求的落实情况。通过比赛,促进飞行队伍的学习,通过学习,提升专业水平和能力。

  中南局副局长李双臣、局领导王玉潮,广东监管局局长张勇、副局长孔繁平、高迎丰出席本次竞赛。中南局局领导王玉潮致闭幕辞,他首先向大赛的圆满举行表示了祝贺,并高度肯定了参赛选手较强的个人业务水平和精诚协作的团队精神。认为本次竞赛的成功之处在于:一是聚焦当前工作重点,主旨明确,紧扣当前安全整顿工作要求,突出了飞行作风建设和“三基”建设的重要性。二是各单位积极参加,配合有序。三是促进了学习比拼的氛围,是一次很有意义的竞赛。同时也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二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提高自身的业务能力,各单位要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深入推进作风建设。不断完善飞行队伍作风建设长效机制,提高飞行队伍的安全技能,牢牢守住飞行安全的底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