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督导辖区民航企业加强防汛防台工作

  目前我国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同时夏季洪涝灾害也给民航生产安全带来影响。根据气象预报,八月份台风将陆续登陆广西境内。广西监管局积极响应管理局的近期要求,为确保辖区内运输航空公司安全运行,督导运输公司做好防汛防台工作,各部门全面采取各项措施,做到急而有备,备而能战,战之能胜。

  广西监管局要求辖区各民航单位要高度重视防汛防台工作,召集各公司主管运控安全领导谈心谈话,切实落实各项责任,并提出以下几点要求:一是根据近年来防汛形势和取得的经验,主动做好防控措施。二是要求航空公司密切跟踪气象信息,尽早做出航班调整预案,及时向旅客通报航班调整信息。三是公司在安排相关机场航班任务时搭配最强力量。四是严格掌握放行标准,加强飞行前准备,充分做好绕飞、备降的准备,严格遵守绕飞雷雨的规定确保飞行安全。五是根据当地洪涝灾害情况,及时调整机组班车时刻和行车路线,避免由于道路交通问题影响航班运行。

  下一步,广西监管局将密切注意汛情发展,督促和协调辖区各民航单位共同保障汛期民航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