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监管局聚焦监管效能优化强化防控措施

  为进一步优化基层监管效能,提升行业监管水平,近日,桂林监管局坚持预防为主、关口前移,结合辖区内外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态势,聚焦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认真研判分析安全监管工作中可能存在的风险,严肃提出防控措施,力争做到防患于未然、捉矢于未发。

  一是强敬畏,明底线。全体党员、干部要始终牢记总书记“安全隐患零容忍”的要求,让“三个敬畏”入脑入心;各处室负责人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做到工作职责和掌握的权力管到哪里,党风廉政建设的职责就延伸到哪里,同步计划、同步部署、同步实施、同步检查、同步考核。二是强学习,提能力。要以内训为平台加强局内业务交流,为基层监察员一专多能的发展搭台;继续探索党建与监管的深度融合,将技能竞赛、演练与主题党日融合,注重强化系统监管思维,提升监察员履职能力。三是强管理,优执行。要进一步优化监察计划,积极运用监管新方式,充分利用大数据、互联网+等智慧监管手段武装基层监管工作,在监管工作中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俯下身子干监管、开动脑子谋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