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湖北地区组织“三员”业务宣讲及交流活动

  7月17日,2020年民航湖北地区“三员”(飞行员、签派员、管制员)交流大会在民航湖北空管分局举办。湖北机场集团公司、东航武汉公司、国航湖北分公司等单位分管领导及代表参会。湖北监管局黄早杰副局长、空管处、飞标处到会指导。

  会上,湖北空管分局结合当前运行模式,就航班备降规则、航空器地面运行规则等管制规则进行讲解;结合新技术发展趋势,就航空器尾流重新分类的分类原则以及在武汉机场的试运行方案进行介绍;结合民航规章和运行需求,就目视间隔、目视进近规则的实施程序详细阐述。针对交流过程中提出的湖北民航运行的热点问题,各单位与会代表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探讨,就紧急油量和最低油量特情处置程序、雷雨天气起飞离场后的超障责任主体、飞行程序优化以及如何提升空域运行效率等问题提出了许多意见和建议。

  湖北监管局充分肯定了此次交流活动扎实的准备与取得的成效,本次活动做到了实事求是地提出问题,换位思考地分析问题,脚踏实地地解决问题。湖北监管局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抢抓窗口期,持续推进基础性工作。各民航单位要积极落实民航局、管理局年终会议精神,抢抓飞行流量较少的机遇期,做好基础性培训、专题性研究,把当前困扰运行的各项问题研究深、研究透。二是深化合作机制,持续开展“三员”交流系列活动。积极探索多形式全方位的交流合作机制,下阶段要邀请飞行员深度参与管制员培训,提高特情处置和英语口语能力;邀请航司、机场深度参与地面运行规则修订,为下阶段独立平行离场的实现打牢基础。三是落实“三个敬畏”,持续筑牢安全基础。结合作风建设专题教育的开展,通过对规章的探讨、职责的剖析,真正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扎实稳步推进航司、机场与空管各项工作不断走向深化,共同确保飞行安全与运行高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