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辖区民航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月活动

  广西辖区民航各企事业单位认真按照民航局、管理局安全生产月活动方案的要求,成立了安全生产月活动领导小组,围绕本单位的安全实际情况,结合“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活动,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生产活动,提高了安全保障能力。

  一是广西辖区各机场公司在机场办公楼、货站悬挂安全生产月主题横幅,在城市候机楼及机场候机楼通过视频、电子屏滚动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月”公益广告,宣传党和国家的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安全知识,向旅客提供安检业务咨询、疫情乘机防疫须知、特殊旅客乘机提示和消防安全知识。二是广西北部湾航空公司增强全员安全生产意识,锤炼从业人员工作作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通过展板、悬挂横幅、发送材料、播放视频、微博、微信等传媒载体开展安全宣传活动。结合现阶段疫情防控需要,通过“现场参与+网络直播+视频回放”等多种形式开展安全生产月活动,现场参与的安全管理人员共计70人,200余人观看网络直播,其余人员通过录播形式参与。针对行业频发风险,组织开展专项风险评估。三是南航广西分公司开展了作风建设主题教育。针对雷击、低空不稳定进近等历史教训以及各类典型作风问题,开展“安全回头看”专题教育、作风专题宣教等活动,共计 220 多人次参训。开展百日作风整治活动,公司完善了安全从业人员作风建设方案,分专业制定负面清单。公司织各部门参与“安全生产大家谈”云课堂,开展“我是安全明白人”抖音视频主题活动,发布多条抖音视频。四是深航南宁分公司积极营造安全宣传氛围,利用学习培训、专题研讨和媒体展演等形式对本单位员工进行安全宣传和警示教育,引导员工吸取事故教训,提高防范意识和能力,开展集中线下宣教2次,参与人数22人次;开展线上宣教1次,累计参与522人次。通过“安全生产月”活动,该公司在一线员工中树立了坚定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员工的安全保障能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