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监管局搭建大讲堂助力维修笃行致远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和民航局、中南局关于“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工作要求,督导企事业单位落实主体责任和推进作风建设,搭建交流平台,促进经验分享,持续夯实辖区机务维修“三基”建设,6月28日,广西监管局组织辖区广西北部湾航空、南航广西分公司、深航南宁分公司、南宁机场公司、奥凯航空南宁基地、四川航空南宁基地等驻场单位80余名机务负责人和维修骨干人员举办2020年第二场机务大讲堂活动。

  本次大讲堂彰显“三个敬畏”的民航核心文化,广西监管局结合维修经历和监管实践,多层次、全方位诠释“三个敬畏”的背景、内涵、实现方法以及对维修工作的引领指导。来自南航广西分公司的民航局《情绪和压力管理》兼职教员毛集情从心理学、管理学、工程学、领导力等视角,为维修基层管理者系统讲解情绪的影响、情绪ABC理论、压力的来源、压力测试和分析,深入浅出阐释了知人善解的情绪管理方法、十分钟法则、四象限法则、时间管理、精力管理、桥梁式夸奖等实用的自我管理方法。

  广西监管局党委副书记朱姝颖全场聆听授课,并结合当前作风建设、执行力建设和安全生产三年专项行动提出进一步要求:一是落实机务维修专项治理三年行动。要上下一盘棋,推进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强化法定自查力度,提升质量系统话语权和独立性。二是注重日常学习积累。机务人员要做到思想自觉、学习自觉、行动自觉。机务人员要全面了解各类文件要求和管理精髓,学深悟透做实维修系统“三基”建设。三是大力弘扬正能量。强化与局方的沟通,畅通与局方民航精神和优秀典型的报送渠道,激励维修人员爱岗敬业、建功立业。四是保持“每天从零”的安全心态。机务人员面对日复一日的安全保障基层工作,及时疏导情绪和压力,做到心态平实、思想忠实、做事踏实、技能夯实、作风扎实、身体壮实,严守诚信红线、筑牢规章底线、践行工匠精神,筑牢安全基石,推动广西民航安全工作再上台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