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ARJ21飞机应急撤离演示验证工作圆满完成

  6月28日傍晚,一架ARJ21-70飞机落地白云机场,正式成为南方航空庞大机队的一名新成员。ARJ21支线客机是我国按照国际标准研制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飞机,6月28日中国商飞同时交付三大航,这标志着ARJ21飞机正式入编国际主流航空公司机队,由试运行转入大规模商业运行。

  按照中国民航规章,新机型投入运行必须补充合格审定,广东监管局自2020年1月就开始了前期审定工作,投入大量精力,研究ARJ21的机型特点的同时,结合其他公司的试运行经验、对照规章标准,逐条审核。并于28日晚八点进行新机型补充合格审定的关键一节——应急撤离演示验证。这个环节,也是局方对南航ARJ21应急撤离能力的一次检验。

  经过预先准备、直接准备、实施验证等多个环节,中南局副局长李双臣宣布南航ARJ21飞机应急撤离演示验证通过。同时也对南航ARJ21飞机的运行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ARJ21在民航强国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和地位;二是严格运行标准,不断提升和完善ARJ21飞机的运行品质和标准程序;三是要严格行业监管,局方要与南航加强融合,作好服务,共同为ARJ21的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