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监管局部署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按照国务院安委会及民航局、中南局相关工作部署,河南监管局认真研究,结合辖区工作实际,部署开展辖区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此次安全专项整治,河南监管局按照“打牢法规基础、加强体系建设、补齐管理短板”的工作思路,确定排查整治、集中攻击、巩固提高三个阶段,重点抓好五项重点工作:严格贯彻落实危险品航空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全面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开展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一步做好危险品货物存储管理工作,严防严控瞒报谎报危险品等违规行为。

  河南监管局要求辖区航空公司、机场: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工作专班,制定工作方案;二是加大培训宣传,锤炼一线岗位人员基本功,深刻把握“三个敬畏”,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三是建立长效机制,以危险品航空运输安全管理体系建设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并充分发挥制度和体系优势,切实防控安全风险、消除安全隐患;四是及时报送信息,加强工作总结,确保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