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监管局组织各单位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

  在第十九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为切实提高辖区单位安全管理水平,普及安全文化,促进辖区安全管理工作有序开展。湖北监管局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这一主题,组织辖区各单位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

  武汉天河机场通过在航站楼相关位置张贴宣传画、摆放宣传展板、悬挂了安全标语宣传横幅、张贴民航局线上宣传小程序二维码、电视屏幕循环播放安全生产月专题片、通过“武汉机场楚天情”公众号推送安全信息等形式宣传安全知识,向乘机旅客营造了浓厚的安全宣传氛围。在6月16日“航空安全咨询日”当天,采取疫情期间的特殊办法——线上咨询的方式“话安全”、线上回复网友的提问普及航空安全知识。据统计,当天共有500余位网友参与了互动,由相关部门回答各类问题52个,涉及到航空知识、危险品托运、疫情期间自我保护、消毒液体的携带、身份证明遗失的补办等相关内容,将安全宣传活动推向了高潮。

  湖北机场集团旗下各支线机场将涉及机场净空保护、航空安全、安全乘机、无人机管理等内容的安全宣传各宣传册摆放一排,由现场旅客按需自取,同时在候机楼出发厅电视屏上滚动播放宣教片,向广大旅客普及宣传安全知识。各在汉航空公司基地也通过在办公区、在建项目张贴二维码,结合飞行安全、空防安全、地面运行安全相关内容展开宣传和答题活动,增强民航员工的安全意识。   

  下一步,湖北监管局将严格落实“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要求,以“三个敬畏”为内核,持续开展安全生产月各项活动,不断促进湖北民航安全品质不断提升。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